进校办理
薪酬福利
考勤考核
转正晋升
人才支持
资格奖励
培训进修
人事证明
档案管理
离校退休
网站首页
近期热点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报通知


各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关于印发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33号),现将我校2017年度此项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博新计划”简介

“博新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青年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2017年度“博新计划”拟全国遴选300名获得博士学位的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的资助,其中生活费40万元,科研补助经费20万元。

二、申请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科学道德。

   (二)获得博士学位2年内的全日制博士,2017年度应届全日制博士毕业生优先(申报时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三)2017331日前未满32周岁。

   (四)本年度限定的资助学科详见附件1

   (五)已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商议形成初步研究计划。研究计划所属领域应符合“博新计划”重点资助的研究领域(附件2)。

(六)入选者办理入站手续时须将人事关系转入博士后设站单位。

(七)留学回国博士和外籍博士的不可申请。

三、申报流程

   (一)2017220日至310日,登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博新计划”信息系统进行填报。

   (二)以下纸质材料,各准备两份:

    1、纸质申请书。纸质申请书需在线打印,校验码与网上一致为有效。

    2、身份材料。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提供博士学位证书和博士研究生毕业证复印件;应届申请人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复印件或博士论文预答辩通知书。

3、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可以从以上类型材料中任选,但总数不超过3个。其中: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复印件。

4、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登录“博新计划”信息系统下载相关模板)。

   (三)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

1、登陆中国博士后网“博新计划”信息系统,网上提交申请书;上传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博士导师和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扫描件。

2、将“三(二)”中的材料按照1-4的顺序分别装订成两册,于2017310日前交人力资源部209-2室。

四、其他

   (一) 为保证“博新计划”人员遴选工作的质量,请各单位推荐评审专家。被推荐专家应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专家,或“国家创新人才计划”创新长期专家,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或中科院特聘研究员,有国内外博士后研究工作经历者优先。人数不限。请网上填写专家信息并在线提交。

   (二)请各单位接到本通知后做好宣传工作,告知每一位博士导师和优秀博士毕业生积极参与“博新计划”。

    (三)申报相关附件下载地址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WebSite/program/Info_Show.aspx?InfoID=fe933479-5542-4fc3-b0b8-2dbf2c3b8d48

 

 

联系人:仇波             联系电话:63603835

邮箱:boqiu@ustc.edu.cn

 

    附件:1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学科  

           2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重点资助 

           的研究领域          

           3、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书

           4、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

           5、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

  点击此处下载申报附件

    

                                     人力资源部

                                    201716

    

部长信箱 版权所有: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