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校办理
薪酬福利
考勤考核
转正晋升
人才支持
资格奖励
培训进修
人事证明
档案管理
离校退休
网站首页
近期热点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关于2019年度教职工医疗补助和

重大疾病救助办理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重点科研机构、直属单位,机关各部、处、室:

根据安徽省医疗保险政策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职工医疗补助暂行办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职工重大疾病互助基金救助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现就2019年度教职工医疗补助和重大疾病救助办理工作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医疗补助的对象和范围

1.对象:参加医疗保险的在编教职工及退休人员,合同期内的合同制、人事代理、人才派遣和聘期制科研人员。

2.范围:1201891日—2019831日期间发生的医疗保险范围内的普通门诊和住院自付医疗费用;(2)因定点医院特殊病种门诊政策尚未完全落实,上述期间定点医院未予支付的范围内的特病门诊医疗费,暂视同普通门诊纳入补助。

二、重大疾病救助的对象和范围

1.对象:参加并缴纳重大疾病互助基金的教职工。

2.范围:1201891日—2019831日期间发生的治疗重大疾病必须的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以外的自费费用;(22019年度内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医疗费用超过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30万元)以上部分,请于201912月底向工会提出救助申请。

三、医疗补助和重大疾病救助的标准

详见《医疗补助、救助相关问题简介》(附件)。

四、材料提交程序和要求

1.登录人力资源部主页“教职工医疗补助、救助查询系统”(登录说明见附件),查询本人是否符合补助和救助条件。符合条件者,请提交相关材料;不符合条件者,无需提交材料。

2.符合医疗补助和救助人员需提交以下材料:

()门诊补助和救助:①需提供符合规范要求的病历原件或复印件;②与病历日期相对应的机打发票;③药品、治疗等费用明细清单。

()住院补助和救助:①出院小结;②住院医院(或省医保中心)的医保结算单;③机打发票;④费用清单。

3)自费医疗费用超过1万元以上的教职工,申请重大疾病救助的,个人须提交书面申请。

3.提交时间:201999日至20日间工作日的08:3011:3014:3017:30;逾期不再受理。

4.提交地点:东区新图书馆1楼“教工之家”会议室

五、其他注意事项

1.不符合原卫生部《病历书写基本规范》的病历,或发票日期与病历不一致的,请与就诊医院联系处理。符合要求后,方可提交。

2.已办理异地安置就医的教职工如同时办理了异地特殊病门诊手续,其特殊病门诊费用需经省(市)医保中心核报后,符合学校补助或救助标准的,再申请补助或救助。

3.各单位应及时告知本单位职工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以免逾期影响本人获取补助和救助的权益。

4.咨询方式:

人力资源部负责个人信息和医疗补助政策咨询;

联系人:朱  波;电话:63607302

校工会负责重大疾病救助政策咨询;

联系人:顾昌明;电话:63603164

校医院负责医疗、医药政策和具体问题咨询;

联系人:卫  懿;电话:63607801

  特此通知。

附件:医疗补助、救助相关问题简介

 

                           

人力资源部        工会        医院        财务处

                            201993

 

医疗补助、救助相关问题简介

一、补助和救助标准

1、门诊补助

门诊补助额=(医保范围内的门诊总费用-年度个人医保账户总额-起付标准)补助比例≤5000元(5600元)

条    件

补助比例

正高比例

最高补助额度

退休人员和工龄30年以上的职工

90%

95%

5000元(正高:5600元)

工龄不满30年的职工

80%

85%

4000元(正高:4600元)

起付标准:70岁以上300元,70岁以下600元。

2、住院补助

住院补助额=〔封顶线以下的自付总费用-年缴费工资(或同项目退休金)10%补助比例

条    件

补助比例

正高比例

70岁以上的退休人员

90%

95%

70岁以下至法定退休年龄的退休人员

80%

85%

70%

75%

3、重大疾病救助

重大疾病救助额=〔治疗重大疾病必须的自费总费用(x万元)1万〕* 各分段比例≤10万元

自费

总费用

x1

1x2

2x3

3x5

5x7

7x9

9x11

x11

分段累加最高救助额

分段

比例

0%

30%

40%

50%

60%

70%

80%

90%

10

  (上述如有不精确之处,以文件为准)

二、查询系统登录

  登录人力资源部网站,http://hr.ustc.edu.cn/,在主页左下角点击“教职工医疗补助、救助查询系统”。用户名:工资号,默认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数。若重置过人事信息系统密码的,请按重置后的个人密码登录。非校内网登录的,须到网络中心开通VPN

三、需要提交的材料:

  1、门诊补助和救助:①需提供符合规范要求的病历原件或复印件;②与病历日期相对应的机打发票;③药品、治疗等费用明细清单。

  2、住院补助和救助:①出院小结;②住院医院(或省医保中心)的医保结算单;③机打发票;④费用清单。

  3、自费医疗费用超过1万元的教职工,申请重大疾病救助的,个人须提交书面申请。

四、范围内药品查询

  如需查询是否属于医疗保险范围内的药品,请登录校医院网站下载《安徽省基本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2018版药品目录》。

下载网址:http://hospital.ustc.edu.cn/?a_show_catid_59_id_962.html

部长信箱 版权所有: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