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校办理
薪酬福利
考勤考核
转正晋升
人才支持
资格奖励
培训进修
人事证明
档案管理
离校退休
师资力量
两院院士
博士生导师
师资力量两院院士
陆夕云 中国科学院院士
个人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63年4月出生于江苏省泰州市。1985年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士学位,1992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曾任近代力学系主任、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先后在日本东京大学、东北大学、美国休斯顿大学、田纳西大学、宾州州立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工作和访问。201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研究方向

长期从事旋涡动力学和湍流研究,特别是在旋涡动力学理论、方法和旋涡控制方面,取得了系统的创造性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

主要荣誉

2000年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和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1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2年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04年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2005年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 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群体学术带头人。2015年获得周培源水动力学奖一等奖。

一直从事本科生教学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和宝钢“优秀教师奖”等。

联系方式

http://staff.ustc.edu.cn/~xlu/

部长信箱 版权所有: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