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校办理
薪酬福利
考勤考核
转正晋升
人才支持
资格奖励
培训进修
人事证明
档案管理
离校退休
师资力量
两院院士
博士生导师
师资力量两院院士
谭铁牛 中国科学院院士
个人简介

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专家。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1964年1月20日出生于湖南省茶陵县,籍贯湖南茶陵。2013年12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主要从事模式识别、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研究。提出了基于定序测量的虹膜识别理论,建立了算法设计的框架模型,解决了虹膜图像获取、虹膜区域分割和虹膜特征表达等难题。提出了基于环境约束的视觉计算方法,使计算机视觉更加符合人的视觉机理,解决了视觉计算中的一些病态问题,改善了计算效率与鲁棒性。提出了基于多通道滤波的纹理图像分析方法并将纹理分析用于语种、字体和笔迹识别,开辟了解决这类模式识别问题的新途径。

研究方向

模式识别、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

教育背景

1984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

1986年与1989年分别获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硕士与博士学位

主要荣誉

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

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部长信箱 版权所有: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力资源部